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简介  部门简介

到2019年底,华南农业大学现有离退休教职工1480多人,其中,离休干部23人,党员干部500多人。学校离退休工作部(处)的办公地点设在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59号楼)。学校离退休人员活动中心总面积1400平方米。

198512月,学校党委组织部成立老干部科,负责离休干部的服务管理。19917月,学校设立单独的离退休职能工作部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与服务。19944月,学校制定《华南农业大学关于对离退休人员实行两级管理的决定》,确定“离退休工作由校院(系、部、处)两级管理”的基本管理体制。19977月,学校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意见》,明确提出“学校党政要把离退休干部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列入领导工作的议事日程”“各单位要明确一位领导分管离退休干部工作,离退休干部人数较多的单位要有一位同志兼职做好离退休干部的工作”。20144月,学校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离退休工作的意见》,进一步完善“离退休工作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实行校院两级管理”的体制。201711月,学校党委决定设立离退休工作部,并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校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健全完善学校党委和行政统一领导,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协调,离退休干部工作部门组织实施,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各单位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

学校建立了完整的离退休工作体系。学校设立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离退休工作的校级领导担任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后勤处、保卫处、离退休工作部(处)、校医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为校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学校设立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和离退休工作处,离退休工作部是学校党委工作部门,按照党委对离退休工作的总体要求,会同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等有关部门,指导和配合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抓好党组织建设与党员教育管理培训等工作。离退休工作处是学校管理离退休人员有关工作的行政部门,在校党委和行政统一领导下,与各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开展对离退休人员的管理与服务工作。各学院、部处和各单位成立离退休工作管理小组,并把离退休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考虑,认真落实。全校有关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大力支持离退休工作,热情地为老同志服务。

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离退休工作不断传承和开拓创新,不断健全完善两级管理,对离退休同志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校离退休工作持续推进、稳步发展。今后,我校离退休工作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认真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要求,践行新思想,落实新举措,不断推进离退休工作有新作为。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

网站管理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