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2019年“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先进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离退休小组、老年团体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9-06-18   浏览:314

 

 

各二级党组织,各学院、部处、各单位,各离退休小组、各老年团体:

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离退休同志为学校改革发展继续发挥作用、多作贡献的积极性,鼓励离退休同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增添正能量,提高新时代离退休工作质量,经研究,决定在2019年老年节(重阳节)期间开展“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离退休教工党支部、先进离退休小组、先进老年团体评选表彰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及名额

(一)“老有所为”先进个人。从全校离退休三年以上的离退休教职工中评选,名额共90名。离退休教职工人数30人以上的离退休小组,可按4%的比例推荐候选人;离退休教职工人数不足30人的离退休小组可推荐1名候选人;各离退休教工党支部、老年团体可推荐1名候选人。

(二)先进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从全校离退休教工党支部中评选,名额共5个。

(三)先进离退休小组和先进老年团体。从各学院、部处、各单位的离退休小组以及各老年团体中评选,名额共20个。

二、评选条件

(一)“老有所为”先进个人

政治素质好,大局意识强,无违法违纪行为,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

1.认真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带头并积极引导本支部其他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心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自觉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

2. 关心老同志的思想、生活、健康等情况,积极参与离退休小组和老年团体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热情为老同志服务,表现突出。

3.积极参加并组织老年人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取得较好成绩和效果。

4.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科技兴农、科技扶贫等活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继续在学校的教学、科研、管理、关心下一代等工作中发挥作用,并取得显著成绩。

(二)先进离退休教工党支部

1.党支部机构健全,支委成员政治强、品行优,能够带头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较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 党员队伍政治素质好,无违法违纪行为,在离退休群众中有较高的影响力。

3.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认真抓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三)先进离退休小组和老年团体

1.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密切与老同志的联系,协助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工作,在维护学校和社会稳定工作中取得较好成绩。

2.组织有力,团结协作,落实“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成效明显。

3.协助离退休工作处(部)组织开展及组织本小组或本老年团体成员开展好各项活动,并取得较好成效。

4.发挥离退休小组的作用,大力支持原单位的工作,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三、评选办法和时间安排

(一)各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离退休小组、老年团体,按照评选范围、名额、评选条件推荐“老有所为”先进个人和先进离退休教工党支部、离退休小组和老年团体,填写推荐表,于201975日前,用A4纸打印一份加盖公章后报离退休工作处(部),并同时发送电子版至ltxgzc@scau.edu.cn。各类推荐表可在离退休工作处(部)网页通知公告栏下载。联系人:刘瑞华、郑亦平,85280093

(二)20199月由学校离退休工作处(部)、离退休教职工协会对上报材料进行综合评选,确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名单。2019年老年节召开表彰大会并给予适当的奖励。

特此通知。

附件:附件1华南农业大学“老有所为”先进个人推荐表.docx

   附件2华南农业大学先进离退休教工党支部推荐表.docx

附件3华南农业大学先进离退休小组、老年团体推荐表.docx

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部)

2019618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