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01-21   浏览:60

1月1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王斌伟,副校长蒋育燕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钟仰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为新一届校关工委主任骆世明、副主任蒋育燕颁发聘书

校党委书记王斌伟作总结发言

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学校关工委和学院关工委分会成员的通知》,并为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下称“关工委”)成员颁发了聘书。

上一届校关工委主任梁深洪代表上一届关工委作工作总结汇报

上一届校关工委主任梁深洪代表上一届关工委作工作总结汇报。2015年以来,关工委充分发挥学校“五老”(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专家、老模范)的“五大优势”即政治、威望、经验、时空和亲情优势,调动发挥辅导员等年轻干部热情高、干劲足、情怀深的优势,新老结合,积极工作,无私奉献,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风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我校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作用。梁深洪表示,接下来,会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光发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一届校关工委主任骆世明发言

新一届校关工委主任骆世明表示,当代大学生身处新时代,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面对学业、情感、职业选择等多方面的抉择考量,难免产生疑虑、不解、迷茫,需要多方引导舒解。关工委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

王斌伟代表学校党委向上一届关工委致谢,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也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有新发展、新作为。新一届关工委人员调整方案进一步优化了人员结构,更有利于增强关工委的活力,有利于发挥好关工委的传帮带作用。

王斌伟就学校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关工委的性质定位和基本任务,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三是要加强领导,形成做好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强大合力。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对关工委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统筹谋划,发挥好校院两级关工委的优势作用,形成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大合唱”。

校关工委及秘书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关工委成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文图/费思迎 融媒体工作室 曾晓茵)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