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委老干部局王力伟局长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05-17   浏览:151

为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深入开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王力伟同志一行4人于513日来校调研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蒋育燕代表学校党政在行政楼7楼会议室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蒋育燕在调研会上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与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国际办学与社会服务等基本情况,汇报了我校离退休工作近年来取得的成绩,重点汇报了组织开展“三个100”活动、推进离退休工作品牌创建、为离休干部提供精准服务、运用省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系统推进离退休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努力方向。蒋育燕对省委组织部、老干部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李付经就离退休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作了补充,提出了相关的建议。蔡秀娟就发挥离退休党员作用及关爱困难党员等方面的做法作了补充。

王力伟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老同志们都很关注,老干部工作如何顺应新时代的发展,如何为十四五开好局承担使命,需要多听取各地各单位的经验、方法和建议。

王力伟听取学校汇报后,对学校目前的发展势头和学校发展目标的“世界眼光”表示赞赏,对学校涌现出卢永根院士这样的楷模和典范表示钦佩。认为华农的老干部工作、组织工作有优良的传统,卢永根院士的事迹影响深远,希望学校把卢永根院士的精神发扬光大。王力伟对我校做好新时代的离退休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指导。一要加强政治引领。老干部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党的建设的特色,在我们党的工作中具有特殊重要的地位,老干部们作为建党100年的亲身经历者,讲好故事很重要,要切实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守正创新。离休干部工作要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服务;退休干部工作要更有时代特点,华农有很好的条件,希望这方面创出经验来。三要打造好工作品牌。要结合学校的特色,通过长期的积累形成工作抓手,起到凝聚、带动作用。四要提升服务水平。要形成服务体系,做到精准、优质、高效。

  

  

王力伟一行在蒋育燕等陪同下参观了位于五号楼的卢永根事迹陈列馆。王力伟表示,亲身感受卢永根院士先进事迹带来不一样的震撼,为华农拥有这样一块包括离退休教职工在内的全体师生员工的思想教育阵地感到由衷高兴,期待学校继续开创离退休工作新局面,为全省老干部工作提供更多的新鲜经验。

机关党委书记兼组织部、离退休工作部(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会。(文图/党委离退休工作部)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