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王信入同学受教育部关工委邀请赴中国教育电视台参与《读懂中国》节目录制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1-06-10   浏览:141

 6月9日中午13:00-13:30,中国教育电视台“读懂中国”栏目播放由园艺学院2018级园艺丁颖班王信入同学讲述的园艺学院退休教授、退休教工党支部老党员欧阳若老师的故事——《了不起的“少年”》。节目中,王信入同学以大学生朗读者朗读的形式,讲述了欧阳若教授求学与科研的事迹。通过欧阳若教授精彩的人生历程,展示出了一代教育工作者、科学工作者和老党员同志的精神风貌与为国为党为民的初心情怀。(视频了)

  

  

  “读懂中国活动由教育部关工委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各高校关工委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征文微视频的形式深入挖掘记录整理展示宣传五老参与新中国建设的奋斗历程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充分认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就在各省和直属高校共报送的493篇征文中我校王信入同学的作品了不起的少年》作为广东省2篇代表作品之一脱颖而出2020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并被选为朗诵优秀文本进行专题展播的节目录制

  

  46日-7日,王信入在辅导员刘志鹏的陪同下前往北京参与节目录制,学校关工委和园艺学院对此次专题展播的录制非常重视对征文主人公的宣传素材进行了拍摄和整理除了反复对文本进行修改也对作者的演讲和朗诵素养进行了培训

  

  在节目播出当天,园艺学院各位党员、各位同学自发进行观看学习,共同聆听老教授、老党员欧阳若老师的故事。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种形式的学习备受鼓舞,今后将以老党员为榜样,不断学习和提升自己,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本次节目的讲述者王信入同学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能力,更加坚定自己学习园艺的自豪与自信,在未来的求学生涯中将继续向前辈学习,做有情怀有担当的人。

据悉,节目将于625日中午13:00-13: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进行重播。视频链接:https://yy.scau.edu.cn/2021/0609/c9048a283260/page.htm(文图/离退休工作处 园艺学院)

 

欧阳若个人简介:

欧阳若,男,19476月出生。华南农业大学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原园艺系主任、首席教师;主讲五门课程,主持国家、部省市级课题各一项,参加多项;主编专业书籍三本、参编学术专著一部;曾被评为华南农业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教书育人先进个人,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和技术推广奖多项,被评为广东科技扶贫先进工作者。退休后,先后担任学校关工委委员、学院关工委主任、校院教学督导组长、校特邀组织员、学院退休党支部书记,被校外多家单位聘为客座研究员和园艺专家。二次被评为华南农业大学优秀督导员,所在党支部被评为学校优秀党支部,个人被评为学校服务育人先进个人。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