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校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2021年学校工作情况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2-02-17   浏览:145


1月13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离退休老同志学校工作情况通报会。校长刘雅红通报了2021年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情况。15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蒋育燕主持。

  

会上,刘雅红指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华农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全面落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围绕“争创一流”目标任务,着力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刘雅红从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十方面通报了2021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主要体现在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为“争创一流”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争创一流”工作取得新进展;以引培并举为牵引,师资水平进一步提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以项目平台为驱动,科研创新能力稳步提高;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己任,社会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以深化合作为依托,国际化办学取得新成效;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办学活力进一步增强;以汇聚资源为抓手,条件保障能力进一步提高;基本建设不断加强,民生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

刘雅红也深入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措施。她指出,为更好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不断推进学校在迈向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中取得更大成绩,学校将着力做好十方面工作:一是夯实党建基础,推动党建再上新台阶;二是夯实学科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夯实人才基础,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四是完善育人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搭建平台团队,激发科研新动能;六是面向国家重大战略,开创社会服务新局面;七是对标世界一流,探索国际办学新模式;八是积极拓展资源,提高条件保障能力;九是加大综合改革力度,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十是推动校园全面提升,努力提升师生员工获得感。

“这些成绩的取得、华农大今天的成就都是老同志和一代代华农人共同奋斗的结果,因此你们更有资格感到骄傲,更有资格享受学校改革发展的成果!”刘雅红代表学校衷心感谢离退休老同志对学校改革发展所付出的努力,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建设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


“刘校长在通报中多次表达了学校对老干部老教授老职工的尊重和关心,大家普遍感到非常满意,内心温暖,对学校未来充满信心。”学校离退休教职工协会理事长、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骆世明教授表示。“学校去年取得的成绩非常突出,发展速度非常快,我的心情很激动,很受鼓舞,也对华农未来的发展信心倍增!”退休教授李秉滔接受采访时仍心潮澎湃。其他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对离退休老同志的关怀,对学校的高速发展和累累硕果感到欣慰,将继续竭尽所能关心支持学校发展。

会上,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部长辛其兴汇报了2021年离退休工作开展情况;蒋育燕副校长对离退休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老同志的服务工作,要大力改善老同志活动设施条件,要进一步加强关工委工作、发挥老同志在立德树人方面的作用优势,为学校“争创一流”添砖加瓦。

党政办公室(研究室)、党委离退休工作部(离退休工作处)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