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访、慰问、探望离退休人员制度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6-11-03   浏览:9187

为切实从政治上生活上关心离退休人员,把走访、慰问、探望离退休人员工作规范化,特制定本制度。
一、各学院部处和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平时应有计划有重点地到本单位的离退休同志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二、离退休工作处的干部不定期分头到离休干部和有计划、有重点地到退休干部、教师、职工家中走访,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情况,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
三、逢重大节日(老人节、国庆节、元旦、春节)各学院部处和各单位要做好慰问离退休人员工作,把组织的关怀送到老同志的心坎上。
在元旦、春节期间要做好分级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工作:
1、抗日战争时期参加革命工作和享受厅级以上待遇的离退休干部及三级以上退休教授由学校组织慰问,校党政领导、校办党办、组织部、人事处、工会等负责同志和离退休工作处的同志组成慰问小组分组上门走访慰问。
2、其他离休干部由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处组织上门走访慰问。
3、各学院、部处和各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由所在单位领导组织上门走访慰问。
四、对患病住院离退休同志探望工作
1、各学院部处和各单位分管离退休工作的领导对本单位因病住院的离退休同志要及时派人或亲自到医院探望,安慰他们安心治病,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使他们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2、离退休工作处对患病住院的离退休同志也要及时到医院探望,特别在老人节期间,对全校因病住院、住家治疗的离退休同志要组织一次探望。
3、元旦、春节期间由人事处牵头,校工会、离退休工作处派人参加与校领导一起到医院慰问患病住院的离退休同志。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