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离退休工作处(部)组织老同志观看电影《钱学森》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19-07-05   浏览:79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升民族自信,满足离退休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离退休工作处(部)组织离退休老同志于626日上午在丁颖礼堂观看电影《钱学森》。

《钱学森》这部电影讲述了钱学森老先生为祖国无私奉献的一生。钱学森早年留学美国,毕业后在美国从事火箭、导弹等领域的研究。在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的时候,钱学森与妻子就商量要回国报效国家,但遭到美国政府扣押。但是这更加坚定了钱学森回国报效国家的念头。回国后,钱学森马上就投入到了新中国航空航天事业之中,为新中国航空航天技术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卓著的贡献。影片主题积极向上,场面宏伟壮观令人振奋,剧情跌宕起伏扣人心弦,引起强烈反响。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学习钱学森同志崇高的爱国主义情怀,始终保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到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观影前,离退休工作处(部)会同保卫处(部)邀请五山派出所陈东斌警官为老同志们做了反诈骗专题讲座,通过实际案例介绍了诈骗的概念及常见诈骗方式,增强了老年人防范诈骗犯罪的警惕性,提高了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意识。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