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广东老教授协会农业专家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绿色转型”主题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3-03-08   浏览:11

广东老教授协会农业专家委员会开展“乡村振兴,绿色转型”主题活动

---重温先辈遗志,为乡村振兴奉献力量

 

广东的三月春光明媚,到处生机盎然。36日广东老教授协会农业专家委员会以“乡村振兴,绿色转型”为主题,组织会员赴中山参观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和杨殷烈士故居和纪念錧,为增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信心,增强四个自信,增强民族复兴的信念以及深入广东镁昇光伏企业,了解考察绿色能源发展现状和我省碳达标碳中和工作的进展情况,增进对农村如何更好地推进光伏发电进村,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

 在孙中山先生和杨殷烈士故居和纪念錧,会员们对展出的一件件遗物和一幅幅图片,驻足观看。孙中山先生为推翻封建帝制,创建共和的丰功伟绩,为他的振兴中华博大胸怀深深感动,杨殷烈士为民族解放运动和新中国建立,奉献了宝贵生命。当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正团结全国各族人民为民族复兴,为建设成中国式现代化社会主义强国而奋力拼博。作为退休人员,我们也要为这个伟大时代,为中国的伟大复兴继续发光发热,继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能量。

 参观广东镁昇光伏公司的工作场,听取经理详细介绍企业发展的历史和光伏发电对社会发展的意义和作用。会员们听后,纷纷提建议,如加大宣传的力度和深入乡村推广,农村是一个巨大市场。会场讨论热烈,会员们做到了为企业发展敬言献策。

听取公司经理介绍光伏发电意义和发展前景报告(赵达辉摄)

 

参观广东镁昇光伏产业园农专会会员和教师的合影(赵达辉摄)


一天的考察学习,大家收获满满,激发了会员们为乡村振兴事业服务的热情,并为之奉献一份力量的决心。

 

                                    万树青文

                                     2023.3.7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