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时间:2023-03-24   浏览:10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开展,助力学校“三全育人”和“双一流”建设,3月22日下午,学校在第六教学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了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副校长蒋育燕、校关工委主任骆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蒋育燕回顾了我校2022年关工委的各项工作,对2023年关工委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和各二级关工委分会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关工委工作规则,推动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要高举伟大旗帜,进一步提高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关工委的工作定位、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三是要积极开展各项主题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四是要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五是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形成合力。

  骆世明结合当前社会发展形势,从中华优秀文明传统延绵不断的传承等角度阐述了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性。他分析了“五老”阅历丰富、见多识广的优势,表示将充分发挥关工委作用,为下一代健康成长拾遗补缺、添砖加瓦,同时也指出由于老同志不在岗,希望在职同志就青年师生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与老同志沟通。

  校关工委秘书处负责同志传达了广东省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教育部关工委、广东省关工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和“枫叶正红”征文活动的评审结果。

  会议对我校2022年“读懂中国”活动和“枫叶正红”征文活动的获奖作品及优秀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

  校关工委全体委员,各二级关工委分会主任,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校关工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校关工委秘书处  图/潘浩


SCAU Copyright ©  2017-2018华南农业大学离退休工作部(处).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五山路483号华南农业大学

邮编:510642 电话:020-85280093 传真:020-85280094